PC版本

利州区陈家壕社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暖心故事小记

2022-10-31 16:22:58 来源:广元新闻网

2022-10-31 16:22:58

“‘临时’党支部是我们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利州区陈家壕社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暖心故事小记

康拥政 周瑜平

“感谢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爱心服务,你们就是我们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的‘主心骨’!”29日,利州区陈家壕社区居民李顺兰大妈在采集完核酸检查时,看着在冒着雨为小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后感激地对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说。

自十月广元疫情散发以来,陈家壕社区32户小区的党员干部快速响应,迅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原利州区安监局局长刘泽乾、川北幼专派驻元宝村第一书记康拥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商讨志愿服务细节

小区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

32户小区属于老旧的开放式小区,防护设施相对落后,小区内店面繁多,加上一所幼儿园和外来租住人口,人员组成复杂,管控难度很大。32户小区共分前后三排,有居民220户485人,由于一直没有统一组织管理,疫情防控面临十分复杂困难的局面。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居住小区的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很快,下沉一线的39名党员集结在临时党支部。他们克服没有物资保障,人员情况不熟等诸多困难,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快速到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临时党支部通过露天办公,突出党建引领,及时准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迅速摸排小区党员志愿者的职业特点和特长,成立了安全保卫组、核酸检测组、生活保障组、机动协调组四个工作组,各小组分工负责、配合协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忙碌之后吃工作餐

临时党支部每天坚持为小区居民解决困难和问题,工作认真负责,保持耐心和细心,受到小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小区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公共场所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线不留死角,没有漏洞,筑起严防死守的坚固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核酸检测组组长程朝林每天凌晨5点多就早早到岗,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引导小区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还挨家挨户敲门通知,为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的安排上门核酸采样。同时提醒社区居民排队保持一米的距离,戴口罩做核酸,不要在外逗留……

万达实验学校初三学生徐艺娟自己做的凉面送到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手中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小区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阵地”,实时转发最新疫情动态、通知公告、防疫视频、注意事项等消息,引导广大群众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让群众及时获取最新防疫信息、了解防疫政策,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通过张贴宣传资料、“红色大喇叭”“敲门行动”等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达到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效果,实现了“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经过20多天24小时的昼夜奋战,32户小区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果,切实做到了严防死守、万无一失。利州区陈家壕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在小区里凝聚起了一支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完成了党员在急难险重时刻的使命任务。该小区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智慧和汗水迎接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