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本

全市各学校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20 21:15:51 来源:广元新闻网

2022-10-20 21:15:5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各学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当天上午,广元市上西中学全体党员干部精神振奋,整齐着装,早早便齐聚学校视频会议室等待。35名党员干部庄严肃穆,随着人民大会堂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一起鼓掌,一起高唱国歌……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勤做笔记。

“报告针对不同教育阶段、不同群体的现实关切,作出及时回应。”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何韵萍  摄

“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感觉热血沸腾,振奋人心。”该校2020级4班学生杨思怡说:“祖国未来前途光明,我们青年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上肩负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更应抓紧当下,努力学习,奋斗不止,勇创新高。”

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掌声代表人民的心声、全党的心声。

谈体会、抒胸怀、话未来。仔细聆听报告,感受新时代的中国脉搏,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师生喜悦满怀。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过硬的能力本领,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优秀接班人。”在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上,师生们纷纷表示。

“十年成长,十年青春。”这十年,广元外国语学校教师、四川省优秀团干部张婷婷从大学校园走向中学校园,从一个青涩懵懂的青年学生成长为光荣的青年教师,从一个普通语文老师成为一名学校共青团干部。她激动地说:“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该校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和部分高中团员学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学校学术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离退休教职工、未到校师生也在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频道、微信平台等渠道收看了开幕实况直播。

广元市川师大万达中学教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徐楠  摄

“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更为教育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了信心。”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大向说:“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教书育人。”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莅临四川省剑门关高级中学(原为“沙溪中学”),为浙广对口帮扶项目“之江教学楼”奠基。18年来,这所学校的教职员工始终心怀感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从一所普通的农村初中蝶变成省示范高中,为各大高校输送了众多优秀学子。

上午10时,全校5000余名师生,分105个点位,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该校党委书记邓思勇说:“报告激励着我们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俊  尹鸿  陈素莲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欧阳安娜 汪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