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本

市教育系统举行李化武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

2022-06-21 06:25:34 来源:广元日报

2022-06-21 06:25:34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春)6月17日,李化武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市教育系统专场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0余名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青年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4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人生写在永不停歇的奋斗中》《为我“满是缺点”的父亲感到骄傲》《我们镇的李化武》《永做党的宣传员》为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李化武先进事迹,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严洪川说:“身残志坚,一心向党。听了李化武同志的事迹感触颇深,他保家卫国,奔赴战场,在战斗中失去右眼和双前臂,想到的却是‘不给国家添麻烦’,主动放弃国家优待,回归农村,躬耕自食……他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坚韧不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以李化武同志为榜样,将李化武同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助力赋能。”

广元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泽宝说:“聆听报告后让我深受感动,结合此次报告会精神,我将汲取楷模的磅礴力量,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我市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树人中学党办副主任虎从丽说:“听完报告,抗美援朝英雄李化武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深震撼。每一位老兵都是一部活着的历史,虽然抗美援朝战争已过去多年,但他用一辈子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坚定信念,彰显了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党员学习,也将激励我们更要珍爱当下,砥砺奋斗。”